最美家語
  幸福家庭不僅僅竹北售屋是擁有財富、豪車、豪房,更在於全家人始終保持健康愉悅的心態,發奮向上的精神,以及樂於幫助他人的品德。
  口述:武漢市江岸msata區丹水池街丹東社區 邢雲霞 62歲
  整理:本報外接式硬碟記者 強洪
  我叫邢雲霞,居住在武漢丹東社區我今年62歲了。我退休前曾任武漢市首創五金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,退休後繼續帶著滿腔的熱情投入到社區服務工作中。2009年,在街道及丹東社區的支持和幫助下,我們成立了丹東社區舞彩藝術團,我擔任副團長兼藝術總監,成立後的第一次活動,就成功舉辦了2009年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慶典活動,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群眾的一致好評。此後,開展的活動一發不可收拾,很多節目多次獲獎外接式硬碟,軍鼓表演《中華情》還被選入北京全國老齡委彙報演出。我們的隊伍越來越成熟,越來越壯大,為社區的文化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新氣象。
  隨著知名度的增加,慕名前來請教的人也不少,有的街道、整合負債社區,甚至連某部隊也邀請我去當老師,面對各種榮譽與高薪的誘惑,我都一一謝絕了,我認為,身為丹東社區的居民,為社區服務是義不容辭的,再者,如果只想著掙錢,讓舞蹈帶有銅錢味,是對藝術的不尊不敬。
  五年過去了,不論颳風下雨,還是家裡有急事,我從未請假休息半日。那是一年前,在排練做示範時不小心滑倒,手腕兩處骨折,硬是忍住疼痛,堅持工作,一天都沒有請過假,現在大拇指還不能伸直。剛剛出生的孫女,寧可花錢請月嫂照顧,也不願耽誤排練,大家都很受感染,無形中形成了組織紀律性嚴格的團隊。兒子的劇院有贈票活動時,我總會動員兒子想方設法為隊員爭取一下感受藝術的機會。
 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五口之家中,家裡人都非常支持我在社區藝術團的工作。我的丈夫楊光年輕時曾是一名業餘獨唱演員,參加丹東社區歌詠比賽,還拿了第二名的好成績。他經常義務為我們的社區藝術團製作道具,修修補補,每次外出演出都隨團無償服務,大家都親切地稱呼他為“楊總務”。
  我的兒子楊曉明是國家三級演員,他還是武漢人民藝術劇院活動策劃總監,為了支持我這個退休母親的第二事業,他再忙也抽出時間,為社區藝術團做音樂,刻光盤,出謀劃策。兒媳婦叫李怡雯,她是一名舞蹈老師,她時常給我這個婆婆想創意,出點子,編動作。
  我們家和大家一樣都是普普通通的家庭,我喜歡一邊編織芭比娃娃的小衣服,一邊逗著旁邊的小孫女,還時不時地記錄孫女的成長點滴。孫女出生後,我就準備了日記本,每天為小孫女寫《成長日記》。後來,兒子教會了我上網,目前我也開了自己的微博,也有了很多粉絲,許多人都說,太婆發微博,好潮啊。
  幸福家庭不僅僅是擁有財富、豪車、豪房,其追求的精髓在於全家人始終保持健康愉悅的心態,發奮向上的精神,以及樂於幫助他人的品德,從小家看大家,才能彙集成幸福社會。
(編輯:SN08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37itic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